2009年1月26日

馬偕醫生的心~~愛台灣人民、土地的心

10月10日那天,去聽了「臺北市音樂季-雙十雙星—朱苔麗與簡文彬歌劇之夜」這場音樂會。
音樂會本身還滿有意思的,如果有興趣看心得請參考這裡

比起音樂會本身,國家音樂廳展出的馬偕醫生展覽更讓我有興趣。
George Leslie Mackay, 漢名偕叡理,台灣人一般稱他馬偕博士。

拍了兩張照片分享如下(註一):

馬偕醫生的詩作,後被譜成曲DSC00265

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阿!
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
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阿!
我一生的歡喜攏於此
我在雲霧中看見山嶺,從雲中隙孔觀望全地
波瀾大海遙遠的對岸,我意愛在此眺望無息

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阿!
我的人生攏總獻給你
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阿!
我一世的快樂攏於此
盼望我人生的續尾站,在大湧拍岸的響聲中
在竹林搖動的蔭影裡面,找到我一生最後住家
(詩歌版本見此

 

其著作《Form Far Formosa/台灣遙寄》中的文字

DSC00266

遙遠的台灣是我所愛的地方。我最好的年月是在該島上消磨的,我生活的樂趣也是集中於該處。我喜歡仰望它巍峨的山峰,令視它深廣的谿壑,泛舟於它波濤洶湧的海上。我喜愛它黃色黑色皮膚的人民--漢人、平埔番和生番--在他們中間走了二十年,宣傳耶穌的福音。為了要以福音教導他們,我不止一千次情願犧牲我的生命。

 

馬偕醫生的身上,彰顯了上帝對世人、對台灣人民的愛。

參考:wiki, 自由時報:台灣女婿馬偕博士逝世百週年, 光華雜誌:情留台灣 ──馬偕逝世百年紀念,

---
註一:照片是問過服務員才拍的,一般表演場所是不能拍照的唷
--
God Loves You.
ChunMin Chou,Dep of Psychology,National Taiwan Uni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你的留言,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。
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!